8.16乌龙指事件:上交所四次致电光大问询异常情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8.16乌龙指事件:上交所四次致电光大问询异常情况

2013年08月25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16乌龙指事件:上交所四次致电光大问询异常情况

  新华网消息 8月25日,上交所就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被问及在该事件过程中采取了怎样的具体监管措施时,上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市场监察要求,曾于11:07、11:45、12:00、12:50四次致电光大证券负责人询问异常情况。以下为问答实录:

  记者问:上交所在此事件过程中采取了怎样的具体监管措施?

  上交所回答:2013年8月16日(周五)事发后,本所依法依规采取了措施,按大致时间先后如下:

  11:06 本所市场监察系统发出预警后,通过对系统的查询,初步发现光大证券自营账户涉及异常交易。

  11:07 按照市场监察要求,本所市场监察部电话问询光大证券负责人、合规总监等,相关人士表示自己不在公司或暂不清楚情况,需要去了解。本所要求公司尽快予以回复。

  11:10 本所市场监察部与中金所监查部沟通,根据确定的监管协作机制,启动了异常交易跨市场联合监管流程。

  11:15 针对有关本所交易系统、行情信息故障等市场传言,本所立即启动对自身交易系统及行情系统进行自查,经查确认本所系统运行正常后随即于11:44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截至目前为止,上交所系统运行正常”的信息。

  11:45 本所与中登上海分公司进行电话沟通,提示可能的清算风险。随后双方现场讨论交收事宜,防范结算问题引发系统性风险。

  11:45 本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致电光大证券信息披露、合规、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再次要求立即查明原因,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12:00 光大证券有关负责人回电本所称其策略交易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具体情况仍在核查。之后,本所又多次以电话和短信方式联系光大证券董秘、证券事务代表等人,督促公司尽速核实、及时公告,同时考虑停牌。

  12:42 光大证券因“重大事项未公告”申请停牌,本所根据《上市规则》实施半天停牌操作,并要求光大证券进一步发布提示性公告说明事件原因。本所微博和行情终端随后向市场转发了光大证券因“重大事项未公告”的停牌信息。

  12:50 本所再次致电光大证券负责人,督促其下午开市前公告相关情况。随后,本所相关负责人又持续多次督促公司立即发布提示性公告、说明事件及其原因。同时派出监管人员赴光大证券了解情况。

  14:19 光大证券通过本所网站发布了提示性公告,公布了事件情况及原因。本所官方微博随即转发了该公告。

  15:00 针对市场有关光大证券异常交易将取消的传言,本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本所今日交易系统运行正常,已达成的交易将进入正常清算交收环节”的信息。

  15:23 光大证券向本所发送了《关于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流动性策略”8月16日异常交易情况说明》的电子邮件。

  下午收市后至晚间 本所向光大证券发出《监管警示函》,要求公司进一步查明异常交易原因,于19日前向市场发布公告。同时,本所和上海证监局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着手对事件进行现场调查。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