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珠江小贷公司拟融资1亿元 珠江钢琴提供3千万担保

2013年09月02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江小贷公司拟融资1亿元 珠江钢琴提供3千万担保

  昨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钢琴”)发布公告称,由于市场资金需求旺盛,其参股30%的广州珠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额贷款公司”)可放贷款金额供不应求,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融资1亿元,珠江钢琴将对其提供3000万元的担保。

  可放贷金额供不应求

  珠江钢琴表示,小额贷款公司自营业以来,经营情况良好,截至2013年8月29日,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19500万元,未使用资金余额500万元,不良贷款余额0万元,欠息余额0万元。据悉,小额贷款公司于6月29日开业,而截至7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230.40万元,利润总额20.25万元。

  “由于市场资金需求旺盛,小额贷款公司可放贷金额供不应求,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小额贷款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融资1亿元,增加营运资金。”珠江钢琴称。

  据了解,本贷款事项需小额贷款公司股东按股比提供担保。珠江钢琴持有小额贷款公司30%的股权,对其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本次为小额贷款公司提供担保的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0.96%

  今年上半年,珠江钢琴经济效益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1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0.96%;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长10.00%。

  在公司高端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的带动下,产品销售结构优化显著,恺撒堡系列高档钢琴销量同比增长34.94%;三大系列中档钢琴销量同比增长6.88%。艾茉森数码钢琴销量同比增长69.16%,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5.27%。(记者 杨杉)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