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警惕金价冲高回落 再度考验1430美元阻力

2013年09月05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金价冲高回落 再度考验1430美元阻力

  本周市场数据众多,令投资者在交易市场上相对谨慎。而黄金市场价格短线走势脱离了与美元指数紧密的负相关关系,使得短期现货金金价走出了较为独特的行情走势。而近期影响金价因素较多,预计金价日内波幅将会增大,交易上需警惕市场风险。

  基本面上,本周初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良好,显示美国制造业正不断增长,给未来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推升美元指数攀升至82上方。而投资者近期聚焦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本周初的敏感时期以色列的导弹试射,更是令市场一度陷入恐慌,拉升金价重返1400美元上方。另外,本月进入了本年度结算月。全球市场的投资资金流动或将出现更多的变数,需留意相关新闻及信息,预计将会对中期价格构成重大影响。

  随着全球黄金实物销售旺季的来临,市场对黄金实物的需求不断攀升。加上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近期扭转了抛售态度转为再度买入,使得投资市场多头不断聚集,给金价短期提供上扬动能。

  日图显示,金价短线仍处上升通道中运行。在本周初金价下测1375美元附近支撑后反弹,短期有望再度上冲1430美元附近的阻力。若短线未能上破该阻力,金价后市或仍有回调的需求。交易上,预计金价短线仍有上冲动能,但建议多单持有时间不宜过长,警惕冲高回落行情。短期下方支撑1392美元。 (广东金矿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陈志豪)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