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大学生每月800元没法生活?网友:一月700照样滋润

2013年09月05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每月800元没法生活?网友:一月700照样滋润

大家一起来省钱喽!

  新学期伊始,很多大一新生走进了憧憬多时的大学校园,也开始了盘算生活费的日子。前不久有专家提出“大学生每月少于800元没法生活”的观点,有一些同学却偏不信这一点,用低廉的生活费证明,节省并没有什么不可能。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个月700元左右的生活费,都不用喝稀饭吃泡面,照样可以谈恋爱和出去玩。网友看后争晒大学生活成本,认为一味的节省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还应适当锻炼创业自主能力。

  这位学长表示,自己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读了一所普通大学,有一个普通的女朋友。“少于800元不是没法活,就是交际要减少。刚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生活费是800元,谈恋爱后便开始大手大脚的花钱,“后来大二以后,总是觉得找家里要钱也不好,虽然没降生活费,但到了月底还有余钱。”让我们看看这位省钱达人是如何做到的。

  吃:简单主食加淘宝小菜

  吃饭是大学生活中开销很大的一块,这位网友每天早餐选择吃两个馒头或包子,在配菜上则比较讲究,如果买老干妈一瓶超过10元反而比包子还贵。在这里他选择了“汉超野山椒拌木耳”,“涪陵榨菜丝”,在淘宝上买一袋五角到一元不等,还可以和同学拼单。

  “中午在食堂吃,我和女朋友两个人就两荤一素,再加上早上剩的配菜,中午这一顿就相当于是两荤两素了,我们两个完全够吃,而且花费不高。”他表示,晚饭一般就选择吃点稀饭加配菜,一顿饭不超过5元,这样偶尔周末还可以和女友出去吃顿麻辣烫,酸菜鱼,两人一盆也不超过50元。“算下来平均每天吃饭15元—16元,一个月的生活费大概在450元左右。”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