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7月持美债总额逾1.27万亿美元 仍为美最大债权国

2013年09月18日08:27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7月持美债总额逾1.27万亿美元 仍为美最大债权国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小幅增持15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继续稳超1.2万亿美元大关,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为1.2773万亿美元,较6月修正后的1.2758万亿美元增加15亿美元。

  今年5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达1.2973万亿美元,直逼1.3万亿美元关口,但6月中国大幅减持215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回落至1.2758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3年前7个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一直稳超1.2万亿美元,且增持幅度十分明显。期间除1月和6月分别减持62亿和215亿美元,其余5月均增持美元,今年2月、3月和4月更分别增持377亿、184亿和204亿美元。

  其它主要持有国方面,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在今年6月减持203亿美元美债后,7月转而大幅增持520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为1.1354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与中国相差1419亿美元。

  总体来看,今年7月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为5.5901万亿美元,较前一月减少105亿美元,这是2012年全年一路上扬后,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连续第4个月出现回落。

  对于美债问题,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一些国家抛售美债,但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考虑到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为美元走势提供支撑,投资美债仍优于买入其它国家的债券。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一再强调,作为全球最大的国债市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外界不必进行过多的政治化解读。(记者 德永健)

(来源:中新社)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