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专家:中国收入不均程度非常严重

高晨

2013年11月21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中国收入不均程度非常严重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上周,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在西南财经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上表示,联合国关于基尼系数0.4警戒线之说没有任何学术研究支撑。大量研究表明,影响社会稳定的是机会不均而非收入不均,他强调高考和公务员招考制度是保证中国机会均等的两大基石。

甘犁指出,中国当前收入不均程度非常严重,高基尼系数是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常见现象,是市场由市场配置资源的自然结果,短期中国政府有足够财力通过实施转移支付政策来降低收入差距。长期看,政府可通过加大教育投入,减少机会不均来降低收入差距。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