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杨伟民: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退休年龄应逐步提高

2013年11月21日07: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乔雪峰)2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有关内容,杨伟民表示,延长退休年龄的问题,从大势来考虑是必然的,但是用什么样的方法,什么时候出台,可能有关部门去研究。

杨伟民表示,从去年开始,中国劳动力的总量已经进入到净减少,去年劳动力总量、劳动年龄人口减少了345万。我国的老龄化程度在逐步强化,而且中国的人口状况从八十年代开始实行了比较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后,老龄人口比例增长较快,在这种大势的条件下,延迟退休是必然的。

杨伟民表示,延长退休年龄应该是一年、几年逐步的来提高,比如退休延长几个月等等方式,而不是断崖式的一下子就发生很大很大的变化。

 

(责编:乔雪峰、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