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议员称中国间谍活动致美损失4千亿美元遭批驳

2013年12月23日07: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议员称中国间谍活动致美损失4千亿美元遭批驳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罗杰斯日前在欧洲议会发言称,如果欧盟对美国监视欧洲公民和欧盟机构事件争论不休,可能会帮助中国针对欧美企业的间谍行动,罗杰斯还声称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已使美国损失4000亿美元。22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批驳了罗杰斯的这一不实言论。

  发言人说:“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棱镜门’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希望有关方面认真反思,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是试图通过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的指责来转移视线。”

  发言人说,关于网络安全问题,中方的态度很明确,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呼吁国际社会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精神,积极开展对话与合作,在联合国框架下制订网络空间相关国际规则。中美、中欧之间关于网络安全的沟通机制是畅通的。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共同为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作出建设性努力。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