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融地产行业薪酬最高 25%金融人士超60万

2014年04月10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金融人士薪酬60.695万

2013年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调研报告显示

  昨日发布的“2013年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的薪酬增长率为11.2%,同比下降了3.1个百分点,和前几年相比薪酬增长速度有显著下降;同时,金融、地产行业的薪酬远远高于物流快递和连锁餐饮行业等传统行业。

  金融地产行业薪酬最高

  据了解,研究人员调研了国内17个城市的十大行业,选择以75分位值为代表进行分析。报告显示,由于行业性质和盈利水平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十大行业之间的薪酬水平差距显著,金融、地产行业的薪酬远远高于物流快递和连锁餐饮行业等传统行业。

  报告认为,2013年该行业的薪酬水平仍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薪酬的75分位值为606950元;而房地产行业也依然稳居高位,在十大行业(如图表)中排名第二,薪酬的75分位值为598617元。

  报告还指出,这十大行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薪酬水平差距可谓“天壤之别”。

  比如在十大行业中,“专员”这一职级的年薪酬平均水平的75分位值是人民币52200元,而总经理的年薪酬平均水平的75分位值是人民币877100元(不含奖金、股金等),是“专员”年薪酬水平的近17倍。

  在十大行业的六类职位(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经理、主管和专员)中,金融服务、房地产、信息技术行业的高管薪酬超高,金融服务的中层和房地产中层的薪酬偏高。在金融行业中,高管和基层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甚至达到近100倍。

  而从全国各大城市的薪酬来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企业员工的薪酬依然处于全国十七个城市薪酬水平的高位,平均年薪在6万元以上,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其中,又以上海的薪酬位居首位,75分位值为72300元,紧随其后的是深圳72000元、北京66700元、广州66100 元。

  文/表 本报驻上海记者周裕妩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