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南开美女博士当酒店体验师 睡遍数十家酒店客房

2014年04月22日08:05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开美女博士当酒店体验师 睡遍数十家酒店客房

  [摘要]前几年,几家旅游网站推出这一神秘职业,据说最高月薪可达万元,但近来这一美差已走向全民参与和兼职的新形态,欣妍干这行从没赚过一分钱。

南开美女博士当酒店体验师 睡遍数十家酒店客房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旅游住酒店不掏钱,给酒店“挑毛病”他们还美滋滋的,这样的职业一定非常爽。而来自南开大学的张欣妍就是这样一名传说中的“酒店试睡员”,她也是一名漂亮的“90后”在读女博士。

  “试睡”作为酒店体验师的工作之一,一方面要给酒店做宣传,另一方面也要提出中肯的意见。从去年开始接触这个职业,张欣妍已“睡”过国内外数十家酒店的床。

  前几天,南开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二学生张欣妍又踏上了体验之旅,这次她入住的是无锡灵山脚下一家以“禅修”为特色的主题酒店。张欣妍要利用微博实时发布试住体验、酒店特色等,还要在入住后写一个详细的体验报告,具体到酒店的服务、环境、卫生、价格、餐饮、交通等方面。

  前几年,几家旅游网站推出这一神秘职业,据说最高月薪可达万元,但近来这一美差已走向全民参与和兼职的新形态,欣妍干这行从没赚过一分钱。

  张欣妍特别注重酒店的细节,有一次发现一家酒店的厅房和卧室内都放有空气加湿器,这本是加分的举措,但屋内的加湿器声音过大,欣妍“毫不留情”地在体验报告中提了出来。这些并非是欣妍“挑刺儿”,因为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可能影响客人的休息和住宿。

  如今,体验师的报告在网络上公开,许多游客和商务人士都可以查看,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佳住宿地。

  (城市快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