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反腐风暴再至地方银行界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被查

2015年01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魏倩)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网信息,2015年1月5日,经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指定,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原镇江分行行长)眭建群(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是新一届政府反腐工作首次涉及上海银行界,也是上海地区自2003年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周路因贷款问题被免职之后,首个被查的中资行上海分行行长。

公开信息显示,自去年以来已有多个地方银行高管被查,如许昌银行董事长高志民被“双规”、黑龙江省龙江银行监事长杨进先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主任武文元被查等。

据记者了解,江苏银行由江苏省政府主导,合并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等10家城商行而成立,于2007年1月22日正式挂牌。半年后,眭建群由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调任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行长。但很快在2010年,眭建群就被网友发帖举报指他“买官卖官”,也被评是一位“低能高就”的行长。

对这位被查的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鲜见公开信息。不过上海某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对此很意外,他接触的部分在沪分行行长多“年轻、有活力有思路”,多数为人“谨慎、谦虚”。

记者随后联系江苏银行总行相关部门,被告知目前没有更多信息透露。截止发稿,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也未能告知谁来接替眭建群工作。

作为江苏银行四家省外分行之一的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于2008年成立,上述人士透露该分行“在2012年达到业绩最好,此后开始走下坡路。”据了解,眭建群是接替江苏银行原上海分行行长许林樵到上海的。不过,没有公开信息显示眭建群是哪一年调任上海。公开信息显示,截止到2012年6月份许林樵还在任江苏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

上述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江苏银行成立之初挖了不少中国银行骨干。”如许林樵与眭建群都为中国银行出身。

据江苏银行2013年年报显示前三名股东分别是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3年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达7632亿元,增长17.38%;各项存款余额达5962亿元,增长11.96%;各项贷款余额达4106亿元,增长16.57%;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81.79亿元,同比增长16.26%。

以资产规模计,江苏银行在140余家城商行排名第三,并自2010年开始一直为上市做努力,不过却一波三折,数次延期,截至目前上市预期仍然不明。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