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自由职业者平均收入超白领

解丽

2015年01月07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O2O自由职业者平均税前月收入已达到了8312元,已经超过了2014年白领收入最高的上海市(7214元)。其中月嫂保健类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320元。

  随着O2O的高速发展,催生出一批新型的自由职业者。昨日,赶集网发布《2014O2O自由职业者生存状况》报告。报告指出,O2O自由职业者平均税前月收入已达到了8312元,已经超过了2014年白领收入最高的上海市(7214元)。其中月嫂保健类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320元。

  调查显示,O2O自由职业者已经覆盖了生活服务(收衣工、洗衣工、送餐员、自行车快递员、代驾、专车司机、汽车评估师、洗车保养师等)、月嫂保健(催乳师、月嫂、育儿师、按摩师、足疗师)和丽人/美业(摄影师、美甲师、化妆师)等各个领域。总体上来看,O2O自由职业者呈现年轻态,超过一半的自由职业者在21-35岁之间,占55.9%。

  那么,在O2O自由职业者中,谁的收入最高呢?报告的答案是:生活服务类平均月薪:7738元;月嫂保健类:9320元;丽人/美业类:6849元。生活服务类的代表—汽车评估师,平均薪资16623元,最高;月嫂保健类的代表—按摩师,平均薪资12244元。丽人/美业类代表—美甲师,平均薪资8014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