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信托

国投信托完成增资扩股 净资产突破40亿元

2015年01月20日10:48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1月19日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信托”)举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成功新闻发布会。国投信托增资事项近期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增资完成后,国投信托的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12.048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1.905亿元,净资产将突破40多亿元,可支持信托资产规模达到3500亿元,公司名称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变更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

增资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股35%,江苏悦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国投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家股东分别来自信托投资领域、保险领域及实业投资领域,治理结构相对稳定且各有其特点,可以起到相互补充的作用。国投信托此次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了股权结构的多元化,由国有全资企业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有利于提升企业经营机制的市场化水平。

在谈及信托业的未来发展,国投信托相关负责人对人民网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2015年的行业规模很难预测,但对于信托业的未来发展依然充满信心:首先,信托制度高度灵活,产品可配置几乎所有资产领域。此外,信托公司具有轻资产、网点少等特点,在互联网时代若能够主动嫁接互联网金融、于移动端拓宽市场,可使行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