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今年或跌破4%

牛颖惠

2015年01月22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投资与理财》杂志与融360联合发布了《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理财报告》,报告显示,在未来的1-2年,资本加速流动,金融市场竞争也将加剧。去年,宝宝收益从将近6%已跌到年底的4%,2015年将预计跌破4%。

  融360CEO叶大清在发布会上说,2014年,各类宝宝产品可以说像雨后春笋一样层出不穷,但是从去年二三季度开始宝宝的增长规模放缓,尤其是四季度余额宝出现了负增长,宝宝类产品从前年开始到去年有一个不太健康的发展,它的收益率在持续的下降,规模也遇到了瓶颈。

  虽然P2P和网贷在去年迅猛发展,但是互联网宝宝和网贷理财的规模还是很小,占整个市场的比例不到10%。从收益来看,曾经备受追捧的宝宝收益从将近6%已跌到去年年底的4%,2015年预计将跌破4%。2015年,互联网金融风险也显现,报告认为,过年前后P2P跑路将会成为一个新的痛点。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已经有自身的风险特征,一是制度与技术二重性所造成的风险。现有制度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已滞后和缺失,在制度和创新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金融行为模式形成的法律关系已经和制度远远不同,制度存在滞后性。同时,网络技术专业性非常强,而且变化快,互联网金融在创新过程中容易触发技术性风险。二是投资者、融资者以及平台本身往往欠缺理性,互联网金融参与者的非理性和非专业性造成的风险不容小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