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宝宝类产品投资收益率节后企稳

高晨

2014年10月16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本周,宝宝军团的收益率表现平稳。10月14日余额宝数据显示,其7日年化收益率小幅回升至4.1880%。而其他宝宝军团成员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普遍回升,微信理财通对应的华夏财富宝货币收益小幅回升至4.3630%。银行系宝宝兴业银行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达到4.8220%。

  记者注意到,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中银活期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万份收益也忽高忽低,以中银活期宝货币为例,其10月8日万份收益达到1.1607元,7日年化收益为4.3210%。10月9日,万份收益猛增至2.0216元。10月10日,万份收益回落至1.5365元,10月14日的万份收益仅为1.1076元。

  国庆长假刚过,从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来看,本次节前两个工作日多数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并没有如往年大涨。除个别产品收益率过5%外,多数产品保持在4.5%左右的水平,这与节前一周新股密集发行,冻结的资金集中解冻有关,并且236号文对银行时点业绩考核做了调整,总体看短期理财收益率保持相对合理的水平。但受新考核制度的影响,期限相对较长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更可观一些。“十一”长假后宝宝类理财回归平稳,收益率保持节前的平均水平。比较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类宝宝可以看出,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类宝宝的收益率差别不大,银行类宝宝以往的收益优势已经消失,预计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借鉴国外经验,货币基金是目前市场信息不对称的产物,随着货币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货币基金的优势将消失,随之,依赖于货币基金的传统宝宝类理财产品也将逐步走向衰退。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