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宝宝”大战升级 投资者坐收渔翁之利

安 宁

2014年05月15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宝”大战升级 投资者坐收渔翁之利

  “不管是互联网公司发行的‘宝宝’还是银行发行的‘宝宝’,哪个收益高我就买哪个。”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热衷于投资各种“宝宝”类产品的一位朋友表示,“余额宝这段时间的收益率在下降,我正打算转投‘掌柜钱包’呢。”

  5月14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报4.924%,当日每万份收益为1.3022元,与最高时接近7%的收益相比,已经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不止余额宝收益出现连续下滑,其他“宝宝”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微信“理财通”、网易“现金宝”等多款互联网产品年化收益率也早已破5%,出现连续下滑。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宝宝”们“亦敌亦友”的银行系“宝宝军团”,其收益率却大多坚挺在5%以上。14日,兴业银行的“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报5.58%、广州农商银行的“至尊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报5.514%、中国银行的“活期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报5.28%。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宝宝”们后继乏力之时,银行系“宝宝”开始逆袭,对于众多“宝粉”们来说,面临着“弃网投银”与“坚守阵地”的两难选择。“我准备再观望一段时间,如果余额宝收益再下跌,我就转投银行的高收益‘宝宝’。”一位“宝粉”表示。

  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金融在过去的数月中吸收了不少闲散资金。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军团”产品已经超过50只,并且基本实现了主要网络平台的全覆盖。受此影响,公募基金全行业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从2013年年中的3042.5亿元,迅速扩张至2014年一季度末的14436.7亿元,以余额宝所属的天弘基金为例,上线短短2个月募集资金超过250亿元。

  但是,随着收益率跌破5%,以余额宝、理财通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宝宝”们的高收益外衣逐渐失去光芒。

  对此,也有市场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宝宝”产品目前的高收益主要来源于银行协议存款,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收益率预期,因此,一旦银行业愿意主动变革,银行系“宝宝”产品在收益率上也就更具优势。

  笔者则认为,不管是互联网“宝宝”还是银行系“宝宝”,对于投资者来说意味着投资选择的多元化,不管投资哪一类“宝宝”都是多赢的选择。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