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仍在发烧 预期收益率超6%甚至更高

蒲哲

2014年06月18日08:25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仍在发烧 预期收益率超6%甚至更高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的当下,仍然有部分产品在“高烧”。昨日,根据本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全国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仍然有至少24款产品收益在6%以上。

  今年来,随着货币趋松并稳定,银行间市场隔夜资金价格已经从年初的5%调至目前的3%;相应地,银行理财产品也出现了普遍的下调,目前已经到了5%左右。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武汉本地多家银行,几乎没有发现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在汉口银行,记者看到一款1年期左右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7%,这已属比较高的产品了。而据普益财富研究员牟鑫统计,上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为2.50%,最高为5.90%,相比之前一周分别下降60个基点和10个基点。

  不过,本报记者登录多家银行网站发现,仍然有不少产品在“发烧”。据不完全统计,这类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至少有24款。其中,某股份制银行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达7.65%。同时,另外有5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超过了6.5%。

  这些产品为何持续发烧?对此,汉口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他介绍,从发行这些高收益产品的银行来看,多半是地方城商行,以及部分小股份制银行。相对于大行,这些银行的吸储能力稍弱,需要通过理财产品来增加资金来源,而高收益就是最好的手段。“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这些产品的理财周期很长。”上述人士表示,查看本报记者统计的二十多款产品,约有三分之二的产品期限在半年以上,而一年期产品为9款,一年期以上的产品为3款。

  该人士表示,虽然成本不低,但可以为银行长期锁定这部分资金。“如果是低风险产品,还是有部分客户欢迎的,主要是老年客户和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的人。”据介绍,目前定存利率上浮之后,两年期定存的利率在4.1%左右,算下来,客户可以多拿到4000元的收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