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李河君首次回应挤掉马云成新首富:传闻不用太当真

祝剑禾

2015年02月03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河君首次回应挤掉马云成新首富:传闻不用太当真

  昨天,汉能在北京总部召开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暨全球薄膜发电产品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会上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首次回应了最近关于其挤掉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的传闻,称“大家不用太当真”。

  汉能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价自2014年初以来上涨了三倍多,昨天最新报收于3.67港元/股,市值达到1527.95亿港元。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李河君在汉能薄膜发电这家上市公司中所占股份可能超过90%,再加上汉能集团的水电站及其他未上市资产,李河君的身家超过2000亿元,一举超越马云和王健林成为中国新任首富。该报道一出引发外界质疑,首先是李河君在汉能薄膜发电具体所持股份并没有详实的公开数据,其次汉能集团未上市资产一直较为神秘,很难准确估值。此外,还有海外媒体质疑,汉能薄膜发电自2010年起合计148亿港元的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向母公司汉能集团销售设备所得。

  对于“新首富”的说法,李河君昨天不愿多说,连连摆手笑着称“不谈这个啦”,最后在记者们的追问下才勉强回应道:“有媒体报道说我是首富,我不知道哪来的,怎么出来的,大家不用太当真。”李河君还表示,中国有很多企业家,包括王健林和马云都是值得尊重的企业家,自己向他们学习了很多,“赚钱的目的不是成为首富,是为了干大事。干大事的目的,就是帮助更多的人”,而“赚大钱的诀窍就是为理想而干,当为理想执着打拼时,大钱自然而然地顺势就赚了”。

  >>背景

  2013年成《福布斯》中国财富榜黑马

  今年48岁的李河君是广东河源人,早年通过建水电站涉足能源市场,最大的手笔是12年前总投资200亿元开建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的金安桥水电站,这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民营企业建设的百万千瓦级特大型水电项目,其装机容量相当于三峡工程的三分之一,超过了葛洲坝水电站。其后李河君开始涉足光伏太阳能市场,主打薄膜太阳能产品。2013年《福布斯》中国财富榜公布后,李河君以665亿元的身家排名第四,首次跻身该财富榜单的李河君一举超越马化腾、马云等众多财富榜老面孔,成为当年财富榜的黑马。此外,李河君一人拥有两架湾流G550顶级私人飞机的土豪做派也成为外界的谈资。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