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周小川:沪港通设计有点保守 深港通将更侧重市场

2015年03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薛白)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总体来说沪港通的出台是满意的、稳健的。但从设计、论证、准备角度来讲设计时保守了一点,思想可以更解放一点。对于深港通的出台,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周小川指出,金融市场在发展过程中总是磕磕碰碰的,金融市场中有一些波动,不仅是有其自身的原因,而且还反映了整体社会经济等各个方面,甚至是地缘政治各种的反映。任何事情发生了,都可能在资本市场上有一定价格上的反映和波动。

“任何行业出了问题了,它的股票或债券的价格就可能在资本上给予反映。与此同时,也说明它是一个风险管理的工具,它不仅表现为好像风险突出,同时它也能够管理各个方面的风险。如果要管理风险,就要运用好资本市场”,周小川说,香港作为多年的国际金融中心,从目前香港资本市场的参与者的状况来看,我们对此是有信心的,而且这个市场在管理风险方面能够继续发挥良好的作用。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