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亚投行将迎首位欧洲成员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

2015年03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罗知之)中国财政部昨天发布公告称,3月12日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曾表示,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参加亚投行并作为创始成员国。他透露,对于尚未加入的国家,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确认截止日期为今年3月31日。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创始阶段加入亚投行将为英国与亚洲的投资和共同经济增长提供一个无与伦比的机遇。奥斯本说,英国将成为亚投行第一个来自主要西方国家的意向创始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12日在例行简报上说,美国表示,希望看到亚投行增加透明度,并希望了解亚投行如何运作的具体细节。

有分析指出,外界认为,中国的这一做法是为了减少由日本和美国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在这一区域的金融影响力。

亚投行是由中方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随后印尼、新西兰等国家也陆续加入。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