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金价连续走低 分析称短期难改跌势

王婧

2015年04月01日07: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受美联储今年将开始逐步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持续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3月连续第二个月走低。有分析认为,国际金价短期内或将继续承压下行。

3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40美元,收于每盎司1185.30美元,跌幅为1.28%。

美国商务部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个人消费开支则在连续下降两个月后开始回升,环比回升0.1%。分析认为,这些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出经济复苏形势向好,为美联储启动加息提供了更多支持,利空金价,扩大了黄金期货30日的下跌幅度。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3月28日在金市收盘后表示,考虑到经济状况持续好转,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将启动加息进程,之后将采取渐进方式,依据经济发展状况逐步引导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耶伦称:“美联储不能等到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之后才开始加息。”

市场认为,耶伦这一讲话整体偏向鹰派。受此言论影响,美元指数上涨,金价则承压下行。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3月30日下跌39.50美分,收于每盎司16.674美元,跌幅为2.3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3.10美元,收于每盎司1117.40美元,跌幅为2.03%。

分析指出,一旦全球主要央行开始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金价将持续承压。美联储一旦开始启动任何幅度的加息,黄金资产的避险吸引力就可能削弱,投资需求将进一步受到打压。美联储启动加息还将支持美元走强,不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走势,将令黄金资产对于持有其他货币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导致其吸引力减弱。投资者应密切关注4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就业市场数据是美联储决定何时启动加息的重要参考之一。

不少分析预计非农就业数据将继续维持强劲增势。强劲的就业数据会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会早日而非推迟启动加息。不过,不少分析仍认为,考虑到国际油价持续在低位,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等因素,美联储不会急于启动加息,更可能在今年9月而非6月启动加息。

同时,3月27日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投资管理人已经连续第8周减持黄金资产。此外,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希腊债务谈判和也门紧张局势的发展。上周也门的紧张局势一度有利金价走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