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外汇局:2月服务贸易逆差767亿元

姜琳

2015年04月01日08: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汇局:2月服务贸易逆差767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15年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0891亿元,支出7998亿元,顺差2892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659亿元,服务贸易继续保持逆差,为767亿元。服务贸易主要受旅游差额和金融服务差额降低影响,逆差较上月有所缩小。

  据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服务贸易已经连续19年保持逆差,特别是自2010年起逆差规模不断扩大,主要原因是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所带来的消费升级。在居民收入增长和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的带动下,出境旅游、留学、海外网上购物等日益旺盛。

  数据显示,2015年1至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3839亿元,支出18314亿元,顺差5526亿元。(姜琳)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