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想去亚投行工作需具备啥条件:会考试懂外语

2015年04月02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不知不觉,已经有46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加入了亚投行。3月31日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社会公众除了猜测亚投行最终的创始国及其运作规则,也有人关注今后能否去亚投行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亚投行的目标是促进区域金融合作,为亚洲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包括机场、公路、电信、保障房、铁路等。总部的选址定在北京金融街全国政协礼堂附近。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去亚投行工作需要啥条件?

  财政部亚投行筹备组组长金立群提到,亚投行的核心理念是精干、廉洁、绿色,亚投行将是高度精简的机构,专业人员全球招聘,坚决杜绝机构臃肿。

  目前,亚投行尚未公布具体的招聘要求,不过,或许可以从联合国“国际公务员”和其他国际机构的应聘标准中找到一些值得参照的规则。

  会考试

  想入职联合国,成为国际公务员,首先要通过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简称YPP考试)。再经过笔试、面试等筛选,最终进入人才储备库。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正式上任,要取决于联合国职位什么时候出现空缺,比如有人离职或者退休,才能去接替。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3年,报名YPP考试的有22662人,通过简历筛选进入笔试的有3039人,最终被录取进入人才储备库的仅有110人。

  懂外语

  YPP考试要求考生用英语或法语作答试题,这意味着考生至少要具备其中一种语言的运用能力。

  多跳槽

  世界银行招聘职员的时候,要求应聘者起码要跳过3次槽。因为世界银行认为,对于经常需要考查融资对象、或者进行验资的银行人员来说,知己知彼非常重要,所以,应聘世界银行的基本条件是至少要有3种以上不同行业的工作经历。

  作为服务于亚洲基建项目的金融机构,亚投行对职员的工作经历要求似乎也可以和世界银行相媲美,此外,亚投行也许会根据自身业务开展的需要,设定单独的招聘要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