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地产银行两大上市平台停牌 招商局资产整合或提速

2015年04月03日08:5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产银行两大上市平台停牌 招商局资产整合或提速

年初曾表示要“紧抓国企改革、资本市场发展机会”的招商局集团开始动起了真格,其旗下招商地产、招商银行今日同时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据公告,招商地产、招商银行都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自4月3日起停牌。

“两者同时停牌,绝非巧合,或涉及内部重大资产整合。”有熟悉招商局集团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1月下旬,招商局集团内部会议上,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就曾明确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内,招商局集团特别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扩区、国企改革、资本市场发展等的重要机会,抓紧推动实施一批有影响的重大项目。李建红表示,要综合运用兼并收购、存量整合、行政划拨等方式获取外部资源。

“兼并并购”、“国企改革”、“资本市场”……显然,在招商局2015年的发展图谱中,改革重组信号已十分强烈。如今,招商地产、招商银行的双双停牌,或正是重要信号。

资料显示,招商局集团为直属央企,经营总部设于香港。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23.58亿元,利润总额268.66亿元,净利润222.52亿元,集团利润总额在各央企中排名列第10位。旗下有招商地产、招商银行、深赤湾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而年初,深圳蛇口纳入广东自贸区之时,分析人士就普遍认为,招商局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方。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