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我国外债负债率远低于国际公认安全线

吴秋余

2015年04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外债负债率远低于国际公认安全线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了2014年末我国外债数据,据初步计算,2014年末,我国外债负债率为8.64%;债务率为35.19%;偿债率为1.91%;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8%,均远低于国际公认安全线,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我国外债余额为54793亿元人民币(等值8955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2.5%。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4年末我国外币外债数据,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的分类标准公布。其中,负债率是指外债余额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债务率是外债余额与当年货物与服务贸易出口收入的比率,偿债率是外债的本金和利息偿还金额与当年货物与服务贸易出口收入的比率,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是指剩余期限短期外债余额与中央银行掌握外汇储备存量的比例。目前,这四个指标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分别为20%、100%、20%和100%。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