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招商证券谢亚轩:M2环比回落主要有两个原因

2015年04月14日17:0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贺霞)今天下午,央行发布了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招商证券谢亚轩点评认为,M2从上月12.5%回落至11.6%,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拉存款力度较大,月末存款偏离度考核下今年存款增幅较少。其次,非银同业存款纳入一般存款口径继续带来干扰。当前货币基金为代表的同业存款增速显著放缓,而去年同期基数较大。

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中长期贷款占全部信贷的比重为45%,较上月的68%下滑。分部门看,企业的中长期贷款下滑较多,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例从54%下滑至50%。居民户的短期贷款上升,从255亿元增加至841亿元,这与当前银行个人消费贷需求上升一致;房地产新增出台后,居民中长期贷款维持较高的增量。

3月社会融资中表外融资进一步减少,仅增加160亿元,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均为负增长。

美元强势、人民币汇率弱势继续带来企业和居民资产配置的变化。一季度外币存款增加835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对比而言,实体经济外币贷款仅增加人民币61亿元,2、3月连续负增长,外币负债去杠杆化。

3月央行外汇占款为-2307亿元,为了保证汇率的稳定,央行在一季度出手干预了外汇市场。招商证券之前报告称,虽然1月央行外汇占款为7亿元,显示似乎央行并没有参与外汇市场,但是我们认为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2、3月央行外汇占款负增长与我们判断一致。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