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福布斯2015全球最成功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

2015年06月24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近日,福布斯在世界各地物色对商界、传媒、慈善和政界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人物,整理出了年度全球权势女性榜。这项评选今年已是第12年。上榜的一百位女性都拥有塑造我们世界的能力,但在今年,其中18位女企业家脱颖而出——她们都是白手起家,经过艰苦努力,取得了今天的地位。

2015年,有两位新人加入到了这份备受瞩目的榜单,她们分别是:通用电气商业创新部门首席执行官贝丝·康斯托克(Beth Comstock),曾负责成立美国视频网站Hulu;血液测试公司Theranos的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她们加入到我们的这份商界和非营利创业领域的精英名单之中。从1997年到2014年,美国女性执掌企业的数量猛增68%时,眼下正是加冕这些为此局面铺就道路的女性的最佳时机。

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排名第3)

作为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联席主席,梅琳达专注于慈善事业和发展中国家女性的生殖健康。在结束今年的印度之旅之后,她写道,“如果你想释放大多数人最大的潜能,首先要投资女性和女孩。”自1998年创立和他们同名的基金会以来,梅琳达和盖茨已经承诺捐款超过260亿美元。

下一页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