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安永:上半年大中华区IPO融资额全球居首

2015年06月26日07: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永:上半年大中华区IPO融资额全球居首

安永最新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以及台湾证券交易所在内的大中华区各交易所的IPO交易宗数和融资额,分别占全球IPO的38%和39%,合计241次IPO,共筹集400亿美元,实现交易量与融资额“双料冠军”。其中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宗数位列全球第一与第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港交所则在融资额方面分获前两名。

纵观整个大中华区,高交易量的背后还有交易规模的支持,本季度全球最大规模的三宗交易均在大中华区的证券交易所进行,分别为:国泰君安(融资48亿美元)、华泰证券(融资45亿美元)以及广发证券(融资41亿美元)。

报告认为,中国大陆IPO环境日趋明朗,这主要归功于针对支持经济发展和中国市场自由化的一系列市场改革和利好的货币政策。在香港,结合大陆资本市场改革、沪港通以及即将落地的深港通,都促进了更加积极的IPO,使2015年上半年成为自2011年上半年以来IPO融资额最为强劲的半年。

在中国大陆,政府采取了多种不同的措施,包括下调利率以及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促使资本市场行情看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价综合指数上升超过36%,并且本年迄今为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价综合指数上升了39%以上。

除了加强与香港之间的一体化趋势之外,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还就一项战略性合作计划达成共识,按照该计划其将基于中国标的证券成立一家开发金融工具的合资企业,并将其出售给中国大陆以外的国际投资者。

对于2015年下半年的前景,安永大中华区战略性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依旧十分乐观,他表示:“随着在大陆和香港的大型IPO的增加,尤其是在金融板块,中国将在全球IPO市场中继续处于领跑地位。2015年上半年,中国证监会加快IPO审核,允许更多企业在下半年上市,从而在注册制落地之前将之前的存量IPO尽最大可能消化。”

“作为中国本年度最重要的立法计划之一,新制度与之前修订相比,将是对《证券法》翻天覆地的修改。早在4月,全国人大便开始审核对该法律的修订,为于2015年年末或2016年年初转变为类似美式的注册制铺平了道路。”何兆烽说。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