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说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人民社会责任奖

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说明

2012年11月12日13: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如期而至。

今年是该评选活动推出的第七个年头。七年里,尽管为数不多,但这些社会责任企业正在成为无数企业的榜样,激发出中国经济社会前行的动力。人民社会责任评选已经被视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衡量的真正坐标。

大跨越年代,机遇更交织着风险。惟有责任,才能勇敢面对;惟有责任,才能凝结共识;惟有责任,才能共同担当;惟有责任,才能走向复兴。

2012年,我们将主题定格于“跨越时代 中国正能量”。

正能量,是推动和维护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能量。当下中国,观念的碰撞、利益的交错……让这个社会变得空前的活跃,不走老路,不走邪路——正在成为全民的共识,走正路——从来没有一个时期,整个社会对正能量的期待与渴求如此强烈。

传递正能量,正是这个时代赋予社会公民——中国企业的使命。只有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形成一个强大的正能量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才有理由充溢着乐观与自信。

权威 实力 源自人民。

大跨越年代,中国正能量正在这里集结。

一、 评选标准:

本年度人民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突出“跨越时代 中国正能量”主题,是从“正能量创新力、正能量影响力、正能量推动力”三个维度,据学术界公认的基本原则,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状况进行系统和科学的评估。

评选征集企业范围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评选覆盖金融(银行、保险、证券)、能源、零售(日化、服装、食品饮料、保健)、科技(家电、IT、通信、电子商务、重要项目)、汽车等五大类。

申报企业须在履行社会责任、释放正能量方面表现突出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正能量创新力指候选企业2012年的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及社会责任理念创新方面取得较大成果,前瞻性地开拓新的社会公益领域,为社会推出新的能量场

正能量影响力:指候选企业2012年在全行业、全社会以及国际市场产生的正面影响能力,其营造社会正能量案例成为成为全社会借鉴的样板与典范;

正能量推动力:指候选企业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作用和能力,特别是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转型升级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二、奖项设置

2012年度人民社会责任奖

2012年度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

三、评选流程

第一步:联合推荐

推荐机制:此次人民社会责任评选候选名单将从专家推举和网络报名两种途径产生:1、专家推举按正能量创新力、影响力、推动力标准,在2012年企业在以上三方面的贡献与表现进行综合评估推举。2、网络报名将在预告专题中设置报名入口,竞选企业下载相关报名表,填写提交即可。

第二步:大众评审

大众评审机制:人民网在网上公布所有候选单位和候选名单并接受网民投票。每个行业TOP10进入入围名单,五大行业共50名入围,入围名单进行网络公示。

第三步:专家复议

专家复议机制:人民网在网上公布所有入围单位,并由知名学者,知名社会人士、传媒精英,共同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进行公正有效地投票。总成绩的TOP10进入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第四步:奖项公布

年终颁奖盛典现场揭晓获奖企业,并在专题中及时公示。

另:十大特别奖将根据活动组委会意见以及大众评审排名情况而定。

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评选活动即日正式启动,并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谢谢参与、关注。

报名咨询:

联系人:赵晓娜

联系方式:010-65367946

邮箱:zhaoxiaona@people.cn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