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创造了美国就业岗位 而不是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中国创造了美国就业岗位 而不是抢

2012年11月12日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记者李凡 贾玮)“中国抢走了美国的就业岗位”。这是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此前为竞选拉票时的一个观点。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研究部副主任刘飞涛近期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反驳:“这种指责完全是罔顾事实,美国这几年从中国大量的进口,振兴了他们的服务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这是有数据报告作支撑的事实。”

刘飞涛表示,中美贸易带来的工作机会的流动是双向的。美国可能有产业转移流失,但服务业的发展却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美国的许多研究专家已经做了非常精细的时政报告。他援引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史剑道所作的调查报告称,仅从中国进口的玩具和服装业就支撑了美国超过五十多万、近六十万的就业机会。

刘飞涛还强调了美国的失业问题,美国制造业的流失从本质上是自身的问题,是经济结构转型所导致的,与中国几乎是没有关系。美国把低端制造业向外转移,本身是国际产业转移的一种自然规律,即使不向中国转移,也会向其他的不发达地区转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