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盼涨但专家仍绝对看空 A股“1时代”将重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周大盘再度缩量逼近2000点,

股民盼涨但专家仍绝对看空 A股“1时代”将重临

严丽梅

2012年11月19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市场心态:上周末消息多且偏利好,但对跌跌不休的市场恐难力挽狂澜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刘光桓则认为,后市大盘重心将进一步下移,2000点整数关口跌破是大概率事情,A股市场“1时代”或将真正来临。

  市场心态:上周末消息多且偏利好,但对跌跌不休的市场恐难力挽狂澜

  观点:后市大盘重心将进一步下移,2000点整数关口跌破是大概率事情

  上周,在股市多空双方接触战中,空方明显占据优势,股指不断缩量下行并再度逼近2000点关口。接下来,大盘是再度击穿2000点重返“1时代”还是反手向上,市场各方深表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 严丽梅

  股民盼涨心切

  上周五中午,在一个QQ群里,因为股市持续低迷已好久都不议论股票的一群Q友,因为当天大家都收到了一条股市将要暴涨的调侃短信而热闹起来:

  一位李小姐抱怨地说:“今天上午我收到这个短信后马上打开电脑看看,结果心里瓦凉瓦凉的!”另一位接茬说:“我已经连着三天小抄底了,这跌法何时是尽头?”此言立即引来同道者发牢骚:“我也是,天天买100股五粮液,天天有更低。”有人回应:“那你就当给你儿子存一年银行定期吧。”抄底的那位丧气地回应:“一年?你不是吓我吧?”更有甚者出来说:“你们还能看到账号天天抄一下底,我连账号密码都忘了。”

  专家绝对看空

  与此同时,以知名经济学家韩志国为代表的看空派的悲观言论正广为流传:

  11月18日,韩志国在微博上指责:证监会“一方面鼓吹蓝筹股具有罕见投资价值,一方面加大早已失衡的供求关系,10年内上市公司达到1万家,平均每个交易日上市3家,单凭这一条,就会让一切有关牛巿的美梦彻底破灭”。

  而此前的11月13日,韩志国就预言熊市三部曲:把新手搁在山顶上,把老手套牢在山腰上,把高手折腾死在山脚下。现在的点位,恐怕还是在半山腰。

  11月14日,韩志国警告:1664点将面临严重挑战,“股市跌破2000点只是时间问题,下一个支撑位只有1664点了。明年股市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牛市,将遥不可及;熊市,将遥遥无期。”

  这些绝对看空的言论,无一不让股民胆战心惊,甚至对后市绝望。

  利好难力挽狂澜

  上周末,管理层照例出台了一系列新政,表面看来多数偏向利好,也凸显了管理层希望稳住跌势的愿望:包括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征收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股票异动监管与资产重组挂钩,转融券试点尚无时间表,IPO井喷说法不实,证券公司代销多种金融产品正式开闸等,但综合各方反应看,这些消息似乎都还不足以对目前跌跌不休的A股有力挽狂澜的威力。相反,人们开始热议A股市场“1时代”会不会重临的让人忧伤的话题。

  对于大盘本周走势,从收集到的11家券商分析报告看分歧较大,其中看空占4家,看多占2家,其余为看平。申银万国认为,从目前来看,虽然短线大盘在2000点一线略有反复,但中线趋势被击穿可能性很大,年内市场已无系统性机会,本周大盘运行区间在1980-2050点。西南证券则认为大盘有望止跌回升,并预计本周大盘波动区间在2000-2080点。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刘光桓则认为,后市大盘重心将进一步下移,2000点整数关口跌破是大概率事情,A股市场“1时代”或将真正来临。

  唐志顺 画

  严丽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