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PMI连续十个月发出萎缩信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元区PMI连续十个月发出萎缩信号

朱周良

2012年11月23日08: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受债务危机拖累,欧元区服务业和制造业继续深陷泥沼,最新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充分反映了这一现状。金融资讯供应商Markit公司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欧元区覆盖服务业和制造业的综合PMI较前一月基本持平,报45.8。

  受债务危机拖累,欧元区服务业和制造业继续深陷泥沼,最新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充分反映了这一现状。

  金融资讯供应商Markit公司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欧元区覆盖服务业和制造业的综合PMI较前一月基本持平,报45.8。10月份为45.7。尽管该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但仍远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而且,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十个月发出萎缩信号。

  具体到主要经济体,最新出炉的PMI数据也发出杂乱信号。11月份,德国制造业PMI升至46.8,10月份为46,但服务业PMI则从48.4降至48。法国11月份制造业PMI从43.7升至44.7,服务业PMI则从44.6升至46.1。

  最新数据证实,欧元区经济已经重回衰退。本月早些时候,欧盟进一步下调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萎缩0.1%,前一季度萎缩0.2%,符合了技术上的衰退概念。目前,欧元区的失业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1.6%。官方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速仅为0.1%。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最新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下滑的势头,可能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加快。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可能下降多达0.5%。

  在最新的PMI数据出台后,欧元对美元小幅缩窄涨幅,最新涨0.2%,报1.2853。欧洲股市早盘小幅走高,英法德股市涨幅在0.4%至0.7%不等。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