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

2012年11月23日08:24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截至11月1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1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减少了4.1万。

  此前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18个月新高,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周移动平均值继续上升至39.625万。如果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37.5万以下,则表明就业市场雇佣需求强劲,失业率也会持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称,近几周的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因受飓风“桑迪”影响而剧烈波动,一些重灾区的申请人数近期暴增,与实际情况相比有所失真,预计未来一周的数据还会受到影响。自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36万至39万之间波动。10月份美国失业率回升至7.9%,新增就业岗位增至17.1万。不过,由于经济增长疲软及“财政悬崖”逼近,企业雇佣意愿不强。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在飓风影响消退之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保持在36万以下,将是对就业市场的利好信号。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33.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减少3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