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11月PMI创13个月新高 经济企稳回暖信号加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汇丰11月PMI创13个月新高 经济企稳回暖信号加强

2012年11月23日09:39        手机看新闻

  汇丰11月制造业PMI初值重返50荣枯分界线以上,创13个月来新高

  经济企稳回暖信号加强

  汇丰银行昨日发布的报告称,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4,较10月49.5的终值进一步回升,时隔13个月以来首次重返50荣枯分界线以上,并创下13个月以来的最高。当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3,同样创下13个月以来最高。

  分项来看,11月制造业新订单扩张减速,新出口订单转向扩张;就业萎缩减速;积压工作萎缩减速;出厂价格转向下降,投入价格加速上涨;采购库存转向扩张,成品库存萎缩减速;采购数量加速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拖延加剧。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数据时表示:“11月汇丰制造业PMI的预览值回升至50以上,创过去13个月的最高数值。这再次确认了经济复苏的动能在年末有所增强。然而,当前国内经济乍暖还寒而且全球经济依然低迷,决策层需保持当前的宽松政策以巩固复苏势头。”

  重回50上方的制造业PMI传递出中国经济及企稳回暖的更多信号。但有分析师同时指出,中国经济仍面临去产能化等难题,经济复苏基础还不牢固,仍面临下行风险,而考虑到通胀形势不足虑,后续宏观政策料仍有继续加力的可能。综合

(来源:滨海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