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否认管培生大面积离职传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宝洁否认管培生大面积离职传言

2012年11月23日10:2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去年8月进入宝洁的近600名管理培训生(以下简称管培生)中,目前已有超过200名选择离职,同年在北京招收的宝洁市场部管培生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全部离职。在宝洁业绩下滑、成本紧缩的背景下,有关人事变动的消息还是引起关注。不过对于该消息,宝洁大中华区的有关负责人通过个人微博予以澄清,“好不容易招进来的人才,我们绝对会细心栽培。而且公司2011年真的没有招600人。”

  宝洁人事变动的相关报道中还提到今年离职的宝洁员工名单中最有分量的人,原宝洁大中华区原销售总裁翟峰(Thomas Zhai)。10月29日,宝洁所有在职员工均收到其离职告知邮件,通过邮件中附有的一个视频链接,翟峰宣布离开其已服务了21年的宝洁公司。

  这一报道刊出后,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旋即通过其个人微博予以了否认。“今天和一位我亲自招进来的同事聊关于一篇号称宝洁2011管培生600人走了200人的错误报道。他已在公司4年。宝洁采取内部提升制度,员工大都和他一样是一步步成长的。好不容易招进来的人才,我们绝对会细心栽培。公司经理们哪会允许一年内走三分之一。而且公司2011年真的没有招600人。这报道太高估我们了。”

  随后,宝洁中国官方微博也作出回应称,公司新员工流失率远远低于业界平均比例,并强调说宝洁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和成绩一贯卓著。

  尽管宝洁方面第一时间出面否认了这一消息,但对于消息背后宝洁公司业绩下滑、成本紧缩的背景,业内外还是颇多揣测。据宝洁公司最近公布的财报数据,2011-2012财年宝洁表现不佳,2012-2013财年第一财季净销售收入20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7%;利润28.1亿美元,同比下降6.9%。市场占有率方面,在中国市场宝洁也正在失去昔日的“霸主”地位。

  受这些因素影响,宝洁公司近期已经宣布计划在2016财年前缩减100亿美元成本。宝洁公司全球CEO麦睿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再重申,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宝洁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0%的非生产力岗位,在2013年6月前最多将裁员约5700人。还有消息称,宝洁公司还计划扩大至2016年的裁员规模,或将在2013年后的3年再裁减非制造部门2%-4%的员工。因此业内预计,宝洁未来还将出现更大规模的员工离职现象。 (记者/赵新星)

(来源:南方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