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汇丰制造业PMI升至50.4 13个月来首返50上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汇丰制造业PMI升至50.4 13个月来首返50上方

2012年11月23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13个月来首返50上方

  昨天发布的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升至50.4,为13个月以来首度重返50水平上方。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活动大幅好转,表明中国经济增速在连续七个季度放缓之后重返加速趋势。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50.4,表明实体经济重返复苏状态,上个月指数为49.5。此外,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预览值升至51.3,创2011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汇丰控股大中华区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曲宏斌在声明中表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重返扩张趋势,为1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结果确认中国经济将继续在2012年年底时重获增长动能。不过,这一反弹仍处于复苏的初步阶段。PMI相关数据若高于50水平,则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状态;若低于50水平,则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萎缩状态。 (记者 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