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确保哈大、京石郑高铁年底前建成通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确保哈大、京石郑高铁年底前建成通车

2012年11月24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党组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全面完成今年铁路建设任务,加大建设项目推进力度,重点确保哈大、京石郑两条高铁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通知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抓好当前工作、谋划好铁路长远发展,要紧密联系铁路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铁路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铁路的安全、建设、服务、经营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一要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牢固树立“三点共识”,落实“三个重中之重”要求,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认真落实《铁道部关于深化铁路安全风险管理的指导意见》,以部政治部编发的宣传提纲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的宣传教育,坚持抓住管理源头不放,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二要确保完成铁路建设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加强施工组织,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加大建设项目推进力度,重点确保哈大、京石郑两条高铁在年底前建成通车,全面完成今年铁路建设任务。

  三要努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全方位拓展铁路市场,大力开展增收节支。精心组织好营销宣传,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挖掘客运潜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旅客发送量。大力推进货运组织改革,努力为客户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运输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货运上量增收。大力发展非运输业务,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实现经营目标。

  四要提前做好明年春运准备工作。充分借鉴今年春运和十一黄金周、小长假运输的成功经验,组织好明年春运工作。针对客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研究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保证明年春运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适应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

  此外,通知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认真思考谋划铁路的长远发展,深入研究铁路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完善铁路 “十二五”规划以及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为深入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运用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出发,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我们的国情和路情,科学审视和把握铁路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铁路科学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和措施;要重点围绕深入推行铁路安全风险管理、科学有序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持续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加强铁路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重点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铁路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取得铁路工作的新成绩。(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肖亭亭、赵竹青)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