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制订政策努力破解大学生就业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各地制订政策努力破解大学生就业难

2012年11月25日09: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又到大学生招聘季。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680万,明年接近700万,就业压力空前。各地制订优惠政策、创造就业岗位、搭建招聘平台、鼓励自主创业、更新就业理念,努力稳固民生之本。

  吉林、浙江等地举行多场人才交流会

  昨天,吉林、浙江等地举行多场人才交流会,10多个省份1000多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提供岗位2万多个。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丽华一大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对于工资福利没有太大的要求。作为毕业生我们主要找的是有一个好的平台。认清自己的方向。”虽然90后大学生普遍放低了择业标准、薪酬、工作地点等条件,但不少毕业生反映,找个工作并不容易:“对口的专业和岗位相对来说比较少。”

  吉林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公益人才交流会签约人数仅占参会总数的26.9%,一些招聘单位表示,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主要原因是目前毕业生对自己的评估不够:“对自己要有准确的定位。不要太攀高,找准底线。企业希望找的是专业对口的,希望求职者跨度不要太大。”

  今天的招聘会上,影视植入广告开发、动漫编剧、品牌宣传等新兴岗位受到不少90后大学生的关注。点金集团招聘负责人张伟说,90后大学生有想法,更愿意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但对薪酬的期望值偏高:“一些薪酬是很难给到他们,尤其是热门的一些专业,热门的一些职位。”另外,今年来的不少单位看重毕业生的专业对口程度。鑫园企划策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戴胜安:“需要一个基础的专业知识,对我们这个行业形势、知识比较了解,更加容易上手,就是那些直接跳过实习期的。”

  2012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昨天在南宁启动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媛介绍,围绕“落实政策促就业、强化服务助成功”这一主题,在接下来的一周,各地预计有3.2万家用人单位参与其中,共预计招聘人数约71.9万人:“我们要推动各种好的政策,通过加大工作,就业和自主创业,对接性很强,帮助大学生求职成功。”

  在服务周的现场,一些应届大学生为自己没有工作经验不符合一些用人单位招聘条件而苦恼。

  初步统计,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680万,预计明年将达到699万,面对史上最大的毕业生就业压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强调:“要大力创造就业岗位、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通过多种措施促就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