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三一总部迁京或是向湖南政府放挽留信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分析称三一总部迁京或是向湖南政府放挽留信号

2012年11月25日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谈到“三一搬迁”时表示,三一重工的情况和英国汇丰银行的商业案例很类似,所以三一集团的搬迁举措很可能是给当地政府释放信号。

  胡乃军分析说,目前来看,三一集团只是将总部搬到北京,也就是把人力资源,财务等高管层搬到北京,很多生产工厂并没有搬,所以对整个行业或竞争市场的影响很有限。

  但胡乃军例举了汇丰银行的商业案例,并指出汇丰的总部在伦敦,主要经营业务在亚太地区。2011年的时候,英国加强了金融管制,对银行纳税和收费都加大了限制,这时候汇丰就曝出新闻说要把总部迁到香港,接着不论是英国首相还是伦敦市长都出面表示他们会支持汇丰的发展,要把汇丰总部留在伦敦,而这时汇丰CEO又出面澄清搬迁是谣言。“这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案列,目前三一的情况和汇丰很相似。”胡乃军说。(记者 刘晓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