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驻华大使批评“中国经济无需日企”说法非常傲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驻华大使批评“中国经济无需日企”说法非常傲慢

2012年11月27日11: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6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召开卸任记者会,就中国经济发展无需日企的观点批评称“非常傲慢”。消息称,丹羽就目前出现的中国经济发展不需要日企帮助的观点批评,说“这是非常傲慢的态度。

11月26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召开卸任记者会,就中国经济发展无需日企的观点批评称“非常傲慢”。

  11月26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召开卸任记者会,就中国经济发展无需日企的观点批评称“非常傲慢”。

  据日本媒体11月26日消息,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将于11月28日离职回国。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报道称,在当天举行的卸任记者会上,丹羽批驳“中国经济发展不需要日企帮助”的观点“非常傲慢”,并称中国有很多应该学习日本的地方。

  消息称,丹羽就目前出现的中国经济发展不需要日企帮助的观点批评,说“这是非常傲慢的态度。历史会证明的。”

  丹羽还说道:“中国在经济上也存在许多不成熟之处。经济不只是单纯地建造工厂然后高效运作。”报道称,丹羽举出了劳动者教育问题等中国经济在软件方面的不足,并表示,中国有很多应该学习日本的地方。

  此外,丹羽还就中日关及钓鱼岛问题表示,“发生不测事态对谁都没有益处”。他认为,重要的是自我克制及采取负责的应对措施。

  丹羽是日本第一位民间人士出身的驻华大使,2010年7月赴任。2012年6月,丹羽在接受英媒采访时,就时任东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钓鱼岛一事作出批评,称若进行“购岛”,必将导致日中关系的恶化。日本政府和舆论认为,丹羽的发言违背了日本政府的立场。日本政府原计划在9月就提前更换丹羽大使,但因新任命的驻华大使西宫伸一突然病故,因此,丹羽拟在27日向新任大使木寺昌人移交工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