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盼助陷入衰退经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将推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盼助陷入衰退经济

2012年11月27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拟使用2012年预算的预备费推出规模约8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0亿元)的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将在30日的内阁会议上得到批准。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支撑可能已陷入衰退的日本经济,但众院解散后的政府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做法极其罕见,在野党预计将批评此举旨在为选举拉票。

  日本财务相城岛光力27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向野田佳彦首相介绍了刺激计划制定情况。所需资金将利用剩余的约9400亿日元预备费。

  此轮经济刺激计划以提前实施“日本重生战略”和防灾减灾为中心,重生战略将重点放在环境能源、健康医疗和农林渔业等3个领域。具体包括学校抗震化、增建保育设施、智能城市实证研究等。

  日本政府刚于10月26日批准规模超过4000亿日元的第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由于公债发行特例法未获通过,规模较小。因此野田16日发出指示要求制定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并以众院选举后编制补充预算为前提准备更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