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宣布印度Baa3评级暂时“安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穆迪宣布印度Baa3评级暂时“安全”

2012年11月28日11: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6日宣布,由于印度经济体量较大且呈多元化、经济增长强劲,该国的储蓄率和投资率仍处于健康水平,并超过其他多数新兴经济体,该国Baa3的主权信用评级以及“稳定”的评级前景将得到支持。

  不过穆迪仍警告称,印度较差的社会和基础设施建设、高企的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负债水平以及较高通货膨胀压力限制了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在一份针对印度的年度分析报告中表示:“我们对印度评级维持稳定的前景展望,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预计印度的结构性优势,即较高的家庭储蓄率和相对具有竞争力的私营部门最终将使该国的GDP增速从2013年的5.4%提升至6%,甚至是更高,同时该国的财政和国际收支状况也将得到改善。”

  市场分析人士称,穆迪对印度“投资级”评级的“力挺”将利好该国政府,包括融资成本等。此前,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一直风雨飘摇,这主要是因为评级机构认为该国经济增长缓慢和高企的财政赤字削弱了其财务状况,使得其主权信用评级有被降至“垃圾级”的风险。

  今年10月,标普曾警告称,有三分之一的可能在未来24个月内下调印度的信用评级,尽管印度在今年9月启动的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小幅改善了其评级前景。(吴心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