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批准中海油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加拿大政府批准中海油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

石莉 张大成

2012年12月08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加拿大政府7日宣布,决定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请。尼克森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业务分布在包括欧洲、哥伦比亚、墨西哥湾等世界各地。

  新华网渥太华12月7日电(记者石莉张大成)加拿大政府7日宣布,决定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请。这标志着中海油乃至中国企业完成在海外最大宗收购案。

  加拿大政府同时决定批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以52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

  2012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准备以151亿美元现金总对价,收购尼克森100%流通的普通股和优先股,其中普通股每股收购价为27.5美元,比7月20日收盘价溢价61%,优先股的对价为每股26.0加元,而且还要承担尼克森的43亿美元债务。

  尼克森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业务分布在包括欧洲、哥伦比亚、墨西哥湾等世界各地。

  作者:石莉 张大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