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长亲属涉嫌倒卖车牌 被要求协助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市交管局长亲属涉嫌倒卖车牌 被要求协助调查

2012年12月07日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澄清,据他了解,目前宋建国只是协助调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儿子与秘书,两人涉嫌倒卖车牌,“不需摇号即可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车牌”。

北京交管局长因亲属涉嫌倒卖车牌协助警方调查

  宋建国资料图

  “宋建国不是被调查而是协助调查。”12月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汽车业高管对记者说。

  宋建国的正式身份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12月6日,《财经国家周刊》一则报道令其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该报道称,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原因很可能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

  当日13时26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该消息不属实。下午17时24分, “平安北京”又发布一条新微博称,经进一步了解,宋建国没有被立案调查。

  真相一时扑朔迷离。

  前述汽车业高管告诉记者,他从圈内得到的消息是,宋建国协助调查的案子可能与车牌倒卖有关,而绝不可能是网上所传的“涉嫌购车摇号徇私舞弊”。该高管与北京交管局素有业务往来。

  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一位知情人士也向本报(重庆晨报)记者证实,宋建国为协助调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儿子与秘书,两人涉嫌倒卖车牌。另一位交管局内部人士也透露,宋建国已许久不在单位出现,他能肯定被调查与“购车摇号”无关,而是其他事宜。

  截至发稿前,北京市纪委、检察院、公安局尚未证实上述消息。

  这一事件恰逢社会各界对北京摇号舞弊群起质疑之际。11月30日有消息称,在北京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

  购车摇号是北京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于2010年底开始推行的一项制度。北京市规定,每年发放机动车牌照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11月下旬,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数据显示,该月申请摇号总人数已破120万人,摇号中签率降至67:1,再创新低。

  事实上,自2010年摇号购车出台之日起,“花钱可买指标”的传闻便一直在业内流传。6日某汽车品牌4S店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随着操作难度升级,花钱买指标已属极少数现象,目前最普遍的操作手法是以租代售,但该手法同样具备风险。”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