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涉嫌在华行贿遭调查 或涉民用航空领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劳斯莱斯涉嫌在华行贿遭调查 或涉民用航空领域

2012年12月07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第二大航空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6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可能因在印度尼西亚、中国的“不法行为”遭到英国政府起诉。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反严重欺诈办公室”今年年初要求劳斯莱斯调查其在印尼和中国市场的“不法行为”。

  全球第二大航空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6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可能因在印度尼西亚、中国的“不法行为”遭到英国政府起诉。该公司称,已将有关资料送交英国“反严重欺诈办公室”,将全力配合该机构调查。

  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反严重欺诈办公室”今年年初要求劳斯莱斯调查其在印尼和中国市场的“不法行为”。劳斯莱斯聘请的独立机构调查确定了基本事实,行贿行为还涉及其他海外市场。该公司CEO6日称,“现在预测结果还太早,但这可能包括对公司及一些人的起诉”,“劳斯莱斯拥有光明的前景,不允许任何不当经济行为”。

  路透社称,航空航天企业在海外行贿并不新奇,英国宇宙系统公司2010年因在中东和欧洲多个国家行贿被罚款4.5亿美元。报道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考虑到欧洲的对华武器出口禁令,对劳斯莱斯中国业务的调查可能仅涉及民用航空和能源领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