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推QE4 人民币即期汇价无明显变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推QE4 人民币即期汇价无明显变化

2012年12月14日08:48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宣布推出QE4后,美元应声下跌,非美货币呈现上涨态势。“但总体来看,外汇市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美元下跌空间有限,非美货币也不会出现大的涨幅。”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资金交易员宋立阳分析认为。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887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升4个基点。在当日的即期交易方面,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低开于6.2424,盘中最高6.2502,最低6.2280;收报6.2329,较12日收盘价跌0.30%。而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13日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远期汇价交投在6.31左右,较前一交易日也无明显变化。

  上海彭博数据显示,自QE4推出后,美元指数从79.90跌至79.71低点,随后处于震荡整理;欧元对美元从1.3065一路上扬至1.3099后,有回落迹象;英镑对美元曾从低点1.6030触及1.6071高点,随后回吐此前涨幅;澳元对美元也由低点1.0542隔夜触及三个月高点1.0584。

  宋立阳分析认为,一方面,推出QE4后美国持债整体规模无明显变化,因为正好弥补扭转操作政策到期减少的流动性,属于“先减后加”的操作,并不是纯增加。另一方面,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推出QE4的月购债额度将与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数量相当,即约450亿美元。这表明市场预期比较到位,QE4影响基本已被市场消化。

  专家还表示,美联储首次将货币政策直接与失业率等数据挂钩,规定只要失业率高于6.5%,超低利率政策就不会改变,减少了不确定性,从而也会减少市场波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前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价有一定幅度的走软,但QE4仍可能使得美指中期转弱,而人民币汇率中短期内可能跟随主要非美货币延续强势特征。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