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均价小幅上涨 刚性需求格局没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新房均价小幅上涨 刚性需求格局没变

2012年12月14日09: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张舵 任峰)来自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等单位的相关专家13日表示,受改善性需求入市等因素影响,11月份北京新房成交均价环比呈现明显的小幅上涨,但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12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1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0.83万套,环比减少1.1%,当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2.18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2%,约1000元。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一直处于持平状态,相比而言,11月份的5.2%是一个环比明显小幅上涨的水平。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告诉记者,从统计数据看,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场上许多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导致上市新房价格偏低,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调整,近几个月开盘的新楼盘价格有一定的回升,当数量达到一定比重就会在平均价格上体现出来。

  根据北京房协12日发布的报告,推高11月份新房成交均价结构性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于改善性需求入市。报告指出,这类家庭一般选择户型适合、区位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因此价格一般来说也相对较高些,如亚奥金茂悦、世华龙樾等项目本月签约量较高,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因此拉动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

  此外,也有部分在售项目减少优惠幅度,甚至有个别新开盘项目毛坯升级为精装等品质差异的因素,推动价格有所上涨。

  尽管11月份北京新房价格水平出现明显提升,但相关专家认为这并不会增加市场调控压力。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根据一些市场机构的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价格水平大多处于环比上涨态势,只是上涨幅度都比较小。

  北京房协12日的报告也指出,总的来看,当前北京二手房成交回升,房价小幅上涨,但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投资投机性需求仍然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