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深入研究社保基金投资运营保值增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尹蔚民:深入研究社保基金投资运营保值增值

2012年12月19日07: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8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人社部门将深入研究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保值增值问题。明年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尹蔚民表示,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就业工作进展好于预期。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120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25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7万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为了实现明年的就业目标,必须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一要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扶持小型微型企业,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二要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落实和完善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同时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加强职业培训。

  尹蔚民表示,明年要继续适度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研究制定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适当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稳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统筹推进职工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陈莹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