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自律是关键:食品安全向善计划又填新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食品行业自律是关键:食品安全向善计划又填新招

2012年12月19日12: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段丹峰)致力于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产业自律计划“首席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日前又有新举措,今日首席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电商、供应商、媒体北京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签约仪式聚集了天猫、1号店、聚划算、千品网、食安点评网等就九大电商龙头,乌苏啤酒、冠生园益民食品、冠生园华佗酒业、碧露矿泉、驼铃酒业等国内知名品牌供应商,以及国内主流媒体30余家,会上,各方为保障食品安全踊跃签约。

  各方代表均表示,保障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这不仅仅是食品制造商、供应商、媒体的责任,而是全社会应该重视的责任。“这个活动将产业发展与重大民生问题的改善紧密结合了起来,在这里,能够为食品安全尽一份力我感觉非常有热情,也觉得特别有责任感”,一位供应商代表如此说道。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签约仪式是中国食品向善合作计划继今年11月初在广州首席中国食品安全定制体验主题博览会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计划的具体落地和实施。

  中国食品安全向善合作计划是一项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的食品行业自律计划,该计划由食品行业自发成立,通过先进的光子芯片和家庭光子网溯源技术、产业链协作和“先行赔付追责执行”等机制进行产业自律,优先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提高食品产业链的运作效率和社会责任感,力图通过产业的力量改善沉珂已久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该计划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酝酿筹备,于今年的广州首席中国食品安全定制体验主题博览会上首次向业界社会和公众推出,得到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国内食品消费领域的行业龙头以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支持。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已成为社会和行业的痼疾,社会大众对食品行业的信息将至历史低点,甚至成为国人海外移民的一个主要理由,种种现象发人深思。伴随法制建设的进步、媒体环境的改善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的加强管理,社会各界正合力共谋,力图解决这一难题。“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需要全国各界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任何勇敢的尝试和很创新都应当得到鼓励。”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