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2011年14个省养老保险收不抵支 缺口达767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社科院:2011年14个省养老保险收不抵支 缺口达767亿

2012年12月21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电 (记者孙少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发布式——中国养老基金地区失衡与财务可持续性”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共同主办。

  据介绍,该报告反映了2011年度中国养老金制度发展的整体状况和改革动态。报告显示:如果剔除财政补贴,中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0年有17个省收不抵支,缺口达679亿元,而2011年,收不抵支的省份减少到14个,但是收支缺口却高于2010年,达到767亿元。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和调查与信息数据中心联合发起设立,日常业务运作由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管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